close

《前情提要》

這次回到台灣工作,我決定不再在好山好水的城市租房子,因為我不想要過著

每天早上第一句話說的是:老闆,一份蛋餅,聲音還有點不順

其實本來有想要再繼續在好山好水的城市租屋,但因為農曆年過完就馬上開工了,我找房子找得有點倉卒,總之最後就決定算了,先通車看看

(騎機車到捷運站+搭捷運到轉運站+搭客運到好山好水的城市+走路到工作地)*2來回=5小時

每天花五小時在上下班的交通上,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好肯花呀~

每天下班因為要趕搭車,差不多提早30分鐘離開辦公室,被辦公室的人閒言閒語,要我要請假否則就是曠職(這個行業的生態...哼...不予置評)

Anyway,我開始考慮開車通勤,雖然我有駕照,但是那也是8,9年前的事,之後就再也沒有開過車了=="

我設定兩個方向

1. 開車技術:我大量看youtube的影片、ptt car板上的心得分享、網路上打關鍵字搜尋跟開車有關的事

2. 車:新車 vs 二手

我問了大學同學,感謝他給我很寶貴的參考資訊

也上了ptt CarShop 板找找看可靠的二手車行,最後找到了

《大推薦》

南港小施汽車行 

因為他的評價不錯,販售的車輛也都資訊很透明公開的放在部落格上,我可以慢慢看、慢慢比較

我第一次去看車,小施去交車所以是阿德和我介紹,是看Toyota Vios,看一看也覺得蠻喜歡,價格也可以負擔,但是後來我因為考慮到安全性(車輛的主被動安全配備),所以先不選這個,而且阿德同時讓我看了一下一台已經售出的Ford Fiesta 5D,回來後對這款念念不忘

但我也才體會到中古車的市場,沒有車子等你來買,想買到想要的車,真的需要明確的需求+剛好有這台車在賣

回來後我和阿德說,請幫我找Ford Fiesta,後來也很幸運的是,他們剛好在評估一台要不要進進來賣,我就先攔截搶先看(第二次看車),也在當天就下訂了

選擇二手車的原因純粹就是我不想要花心力愛惜新車,我永遠都記得我的小黑機車第一次倒掉、刮傷殼,我有多心痛自責,這簡直堪稱我人生中的創傷,所以不想讓歷史重演。

我在下訂後有一次後悔過,因為我還是會每天瀏覽他們每天更新的販售車輛,又看到同款但是我喜歡的條件,我還因此和阿德反映了一下,但是經過他的分析,我還是選擇我本來訂的

交車時是請阿德幫我開到我們家這邊,我因為真的不會開,怕開不回來,不加價~真是服務周到

交車後有兩次回小施,一次是我以為我的後倒車燈有一顆不亮,沒想到現在的設計就是如此,一邊倒車燈、另一邊是霧燈

還有一次是因為我起步時會有吱吱叫的聲音,開回去請他們檢查一下

 

剛進行完5000km定期保養,小施汽車推薦的保養廠,在我家附近,相當方便,而且他們好像還有交代保養廠再幫我檢查一下煞車這件事。

 

 

最後附上我車子的側照,這是我開去貼etag,並且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U turn 。

IMAG7712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HPO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